我們將使用cookie等資訊來優化您的體驗,按下同意或繼續瀏覽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欲瞭解詳細內容,請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公會相關資訊

公會訊息

郭台銘明以創會理事長身分 出席模具公會30周年慶


郭台銘明以創會理事長身分 出席模具公會30周年慶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模具起家,也是台灣模具公會開創元老,明日將以創會理事長身分,出席台灣模具公會30週年慶活動,現任理事長鄭坤木、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也都將共聚一堂。

「模具是工業之母,機械是工業之父」,郭台銘曾喊過的口號。郭台銘一手打造鴻海帝國,成功關鍵即擁有模具技術的札實基礎。郭當初眼光精準大刀闊斧的購買最先進的沖壓設備,更在台灣以及中國富士康培育了數萬名的精密模具工程師,30年時間過去,鴻海已位居全球電子產品製造龍頭。

郭台銘曾說,「他26歲黑手出身,台灣的模具公會是他創!」郭台銘身為台灣模具公會的創始元老,當初帶著台灣的模具同業一起到海外打拼搶訂單,台灣模具廠商在國際之間嶄露頭角、拉高知名度,郭台銘的助力功不可沒。

「台灣區模具公業同業公會」會員家數已由創會時之180家,迅速成長至現今之600家,會員廠商之產品類別亦由傳統之日用品類模具,提昇至以電腦輔助設計加工完成之電腦與電子、通訊與光電等精密模具,並發展出汽機車用大型鈑金沖壓、大型塑膠射出及精密鍛造等模具。(楊喻斐/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