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製品的製程發展

2021-07-22熱門文章 來源出處:雷斯媒體小編

金屬製品:

金屬製品行業包括結構性金屬製品製造、金屬工具製造、集裝箱及金屬包裝容器製造、不銹鋼及類似日用金屬製品製造等。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金屬製品在工業、農業以及人們的生活各個領域的運用越來越廣泛,也給社會創造越來越大的價值。
金屬製品行業在發展過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難,例如技術單一,技術水平偏低,缺乏先進的設備,人才短缺等,制約了金屬製品行業的發展。因此,可以採取提高企業技術水平,引進先進技術設備,培養適用人才等方法來提高金屬製品業的發展。

鑄造成型種類:

  1. 砂模鑄造:成本低,批量小,可以加工複雜的造型,但可能會需要大量的後期處理工序。
  2. 熔模鑄造/失蠟法鑄造:這種加工方法具有很高的連續性和精確度,也可以用於加工複雜造型。它是在相對低廉的加工成本前提下,能夠實現非常完美的表面效果,適合大量生產之金屬製品
  3. 注鑄法:用於加工高誤差的複雜造型。由於工藝本身的特點,產品成型後不需要後處理,然而,只有在大批量生產的情況下才能顯示出成本低的優點。
  4. 壓鑄法:加工成本高,只有在大批量生產的情況下成本才合理。但最終產品的成本相對較低而且誤差比較高。可以用於生產壁厚較薄的金屬製品。
  5. 旋鑄法:是加工小型零件的理想方法,通常用於首飾製造。可以使用橡皮模型以降低加工的成本。
  6. 定向固化:可以生產具有優良抗疲勞性能的非常堅固的超耐熱合金澆注到模型裡,然後經過嚴格控制的加溫及冷卻工序,以消除任何細小的瑕疵

塑性成型加工種類:

  1. 鍛造:在冷加工或者高溫作業的條件下用捶打和擠壓的方式給金屬造型,是最簡單最古老的金屬製品工藝之一。
  2. 拉製鋼絲:利用一系列規格逐漸變小的拉絲模將金屬條拉製成細絲狀的工藝。
  3. 擠壓:一種成本低廉的用於連續加工的,具有相同橫截面形狀的,實心或者空心金屬造型的工藝,既可以高溫作業又可以進行冷加工。
  4. 衝擊擠壓:用於加工沒有煙囪錐度要求的小型到中型規格的零件的工藝。生產快捷,可以加工各種壁厚的零件。加工的成本低。
  5. 粉末冶金:一種可以加工黑色金屬元件也可以加工有色金屬元件的工藝。包括將合金粉末混合以及將混合物,壓入模具兩項基本工序。金屬顆粒經過高溫加熱燒結成型,這種工藝不需要機器加工,原材料利用率可以達到97%。不同的金屬粉末可以用於填充模具的不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