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溫機的原理

2021-07-16編輯精選 來源出處:雷斯媒體小編

模溫機:

又稱模具溫度控制機,起初最常應用的範圍是注塑模具的控溫行業,隨著機械業的發展,現在模溫機又稱為水溫機、油溫機,控溫精準度可以高達±0.1℃。

  1. 水溫機(水介質的模溫機)利用水循環加熱控制溫度,分為三個等級常溫~120&150&180℃。
  2. 油溫機(導熱油介面的模溫機)利用油循環加熱控制溫度,分為三個等級常溫~200&300&350℃。

主要作用:
模溫機主要功效是用來調理模具溫度的均衡模具溫度,能夠升溫也能夠降溫。模溫機應用高熱傳性的導熱媒體,在很短的時間內將模具內多餘的熱送走,在設定好熱均衡溫度後,能自動控制溫度在極小誤差內維持定值。保證注塑件品質穩定和優化加工時間。

  1. 提升產品的成型效率。
  2. 降低不良率。
  3. 加速生產進度且降低能源消耗,已達到節約能源。
  4. 預防產品的缺陷,其提升產品的外觀

因應市場的競爭變化,目前多數塑膠工廠為了節省人力,提高品質,降低成本的經營方式,模溫機的效益可使模具預熱時間減少,成品表面質量提升及可完全自動化生產,且提高模具壽命的方法之一。
另外因為模溫機加溫及冷卻時間快速、溫度穩定、電熱筒等採用不銹鋼材質、採用進口高級組件、使用年限長、安全保護及故障指示系統完善、溫度控制器採用觸模式內儲、自動演算、精確可靠,因此也有各行各業的先進開始使用模溫機,例如導光板壓鑄,橡膠輪胎、滾輪、粘合等各行各業,相對的不同產業別名稱也有所不同,輥輪控溫中叫油加熱器,在擠出機設備中叫溫控裝置等。

台灣推薦模溫機廠商:洋迅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