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架的承載重量及安全性

2021-07-16編輯精選 來源出處:雷斯媒體小編

模具架:

模具架又稱重型貨架,主要存放各種模具物品,依據承載能力要求分為輕型模具貨架和重型模具貨架,模具架頂部可配置天車軌道,以方便移動模具或其他重物。

模具架常用的表面處理:

噴塑、噴漆、熱鍍鋅、冷鍍鋅。如果模具架放置位子屬於較潮溼的環境建議使用熱鍍鋅其防鏽效果最好,但成本相對而言也比較高,所以最為廣泛的是表面處理方式是噴漆和噴塑。
*噴塑: 將塑膠粉末噴塗在零件上的一種表面處理方法。優點是不需稀料,施工對環境無污染,對人體無毒害;塗層面板質量優異,附著力及機械強度強。

模具架的特點:

  1. 組合裝配:主要由柱片、導向槽、抽屜層、拉桿、定位銷等,採用螺栓連接,結構穩定,拆裝容易,並可依作業需求,無限組合延伸。
  2. 抽屜盤:主要由滑軌、抽屜盤組成。抽屜盤由方管焊接的框架和鋼板組成,每條滑軌由兩個軸承前後上下固定,可以在導向槽內隨意滾動,阻力小,可以輕鬆拉出抽屜。
  3. 模具架抽屜設計:安全考慮,設計了定位銷,可防止抽屜不正常滑出所造成的危險。
  4. 模具架承載重量:輕型模具架承載在200~800kg/層、重型抽屜式模具架承載在:800~1500kg/層。
  5. 模具架佔地少、承重大、分類詳細、操作簡單。

安全問題:

  1. 檢視材料品質是否穩固,抽屜底座厚度是否足夠,最重要一點為加工中點焊是否牢固及有沒有漏焊點等。
  2. 模具架在安裝過程中先確定各部位螺絲是否鎖緊、抽屜兩側及底座安全螺絲是否有到位。
  3. 實際操作過程中,如需使用外加設備吊起模具或重物,應先了解模具架可以承受的受力,避免模具架因受力不均而倒塌。


台灣推薦模具架廠商:樹德企業股份有限公司